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研究生行业导师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621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举行研究生行业导师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全军著名军旅作曲家桑楠为延边大学研究生行业导师、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仪式开始,崔玉花院长为桑楠颁发了聘书,学院办公室主任金云峰介绍了桑楠的履历。

桑楠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学院是自己的母校,能够来到母校受聘为延边大学研究生行业导师、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感到非常高兴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自己将更加密切联系母校,创造机会多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交流,毫无保留地发挥自身所长,为母校的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桑楠教授进行了讲座。桑楠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创作经历以及创作作品,为师生们生动的讲述了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作曲家,听讲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桑楠,中共党员,全军著名军旅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解放军艺术学院。历任成都军区战旗歌舞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创作室主任;二炮歌舞团作曲家(正师级)北京亚洲爱乐乐团特聘一级作曲。

主要代表作品:歌曲《战友你好》、《为你祝愿》(彭丽媛首唱),《军人本色》(由阎维文首唱,王莉、汤非,黑鸭子组合等演唱),《绿色军衣》(耿为华,首唱),《祖国吉祥》(董文华首唱),《信念》(宋祖英首唱),《中国的希望》(张也首唱),《欢迎你老首长来到老部队》(吕继宏首唱),《白兰鸽》(雷佳首唱)《难忘的那一天》(朴银花首唱),《报效国家歌》(谭晶首唱),《一个骄傲的名字》(郁钧剑首唱), 小提琴曲《音韵》,交响史诗合唱 《长征永远在路上》, 交响合唱《一寸土地》 等。  

获奖情况:先后荣获中组部红星一等奖、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音乐家协会各类奖项、中央电视台金奖若干及全军文艺创作一等奖等奖项。共计获得国家级,全国、全军性,省级以上奖项八十余个。

为中央电视台大型抗洪文献片《决战三江》、原解放军总政治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献礼建党八十周年大型专题系列片《军旅先锋》作曲等。2020年,《军人本色》、《绿色军衣》被中央电视台4频道“向经典致敬”栏目选为经典歌曲播出。同年底,《军人本色》、《绿色军衣》、《战友你好》这三首歌曲,被解放军传媒中心选为“解放军经典历史歌曲”资料,永久收藏。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下一条:校人力资源管理处郑光日处长一行五人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